这种美食摆摊必火,但是很多人接受不了

 

螺蛳粉是广西柳州的风味小吃,中国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笋、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黄花菜、鲜嫩青菜等配料及适度的酸辣味和煮螺蛳的汤水调合而成,具有酸、辣、鲜、爽、烫的风味及酸笋的特殊气味。

一碗好吃的螺蛳粉,花生米得是炸得恰到好处,萝卜干不能太甜、酸笋也不能太酸,配料和调料的比例搭配好才能让这道美味发挥到极致。

 

螺蛳粉它的那种“臭”味就是它的精华和特色之处,但还是有很多人吃不惯这个味道,觉得如果能去掉这个味道就好了。其实去掉螺蛳粉的臭味很很简单,将它配料中的“酸笋”去掉就好了,酸笋是将新鲜的笋经过发酵形成的特殊风味,喜欢它的人认为它是很开胃的一道菜,闻起来很香。大概就像榴莲的气味一样具有着争议性。

去掉酸笋的螺蛳粉,其实就跟平时吃的米粉差不多,只是配料更多,味道会更鲜一点。

谷埠有夜市上世纪70年代末,文革结束,民间商贸开始复苏,谷埠街菜市(牛奶巷附近)逐渐成为柳州市内生螺批发的最大集散地,加之附近工人的事业如日中天,数量众多的散场观众从旁强势拉动,谷埠街夜市也随之形成。而柳州人嗜吃螺蛳和米粉是一传统,一些精明的夜市老板便开始同时经营起煮螺和米粉来。

 

当时,人们尚未有今日我们这般丰盛美味的菜式可选,故而肚内油水无多。所以电影散场后,那些饥肠辘辘的食客们,不免有意或无意间地要求在自己点的米粉里加入几勺油水甚多的螺蛳汤,一同享用,这便慢慢形成了的雏形。

后其配料和制作工艺经过不断改良完善,逐步成型,一发不可收拾,并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发展到其第一个繁荣期,螺蛳粉作为柳州原创招牌小吃的地位也得以确立和巩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6:41: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