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肉松的详细方法 比超市里卖的还好吃

肉松大家都吃过,不过你知道肉松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吗?可能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肉松其实就是肉做成的,制止经过各种的加工,最后变成成品的蓬松状态。

你以为肉松制作起来很困难吗?其实我们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做出来,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肉松的制作方法。

制作肉松的准备材料:

里脊肉、姜片、葱、酱油、糖、鱼粉、耗油、五香粉、料酒。

家庭自制肉松的详细步骤:

第一步:把里脊肉切成大块,并且放在水中,把水烧开,捞出里脊肉。

第二步:准备一个干净的锅,在里面放入里脊肉、姜片和葱,加入适量的热水。热水要没过猪肉。把水煮开,然后加入一勺料酒、一勺白糖和一勺鱼粉,再加入适量的五香粉,大概占一勺的五分之一即可。加入两勺酱油和适量的耗油,盖上锅盖把肉煮一个小时左右。

第三步:在煮肉的过程中,可以用筷子把肉撕成一条一条的,让肉慢慢的散开,在煮了一个小时左右,把肉拿出来换到一个不粘锅里面。

第四步:在不粘锅里面,用木铲压散翻炒,这个过程要一直保持小火,肉丝就会越来越干。

第五步:反复炒肉丝,并且用木铲按压肉丝,让肉越来越松散。一般要用不粘锅烘炒一个多小时,最后达到自己想要的颜色和状态就可以了。

在烘炒肉丝的时候一定要使用小火,这样才能够避免肉丝糊锅,一旦糊锅味道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如果想要肉松做出来更加的松散,煮完肉之后可以把肉用保鲜膜包起来,然后用擀面杖不断压,可以让肉丝变松散,这样在最后烘炒的时候,速度会更快,烘炒出来的肉丝会更加的松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7:42: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