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么煮绿豆汤 快速把绿豆煮出开花的状态

绿豆汤在夏季喝有很好的解暑效果,所以在夏季的时候在家里煮上一大锅绿豆汤,让全家人喝一整天。煮绿豆汤看起来简单,其实这里面还是有门道的,正确煮绿豆汤可以把绿豆煮的又软又烂,味道也更好,颜色更是漂亮。

第一种方法:

1、绿豆先放在水里面清洗,把坏的绿豆挑出来,再放到凉水中浸泡半小时左右。

2、在压力锅中放入凉水,再把绿豆倒进去。水量自己控制,如果想要水多一点可以多放,如果想要水少一点可以少放。

3、把压力锅设置成煲汤模式,大概煮半个多小时,开锅之后把绿豆皮捞出来,然后再放入适量的冰糖。

4、绿豆汤放凉的时候再喝,也可以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之后再喝,夏季喝起来更加的清凉解暑。

第二种方法:

1、把绿豆清洗干净,倒入能没过绿豆的水,然后放在冰箱里面冷冻。

2、绿豆冻起来之后,把冰取出来,直接放入水中,用大火煮开,等水沸腾之后转成中火,加入少量的清水,煮沸之后再加入少量清水反复两三次之后,绿豆就可以煮烂了。

通过冷冻,绿豆的表皮被破坏,下锅直接煮很快就可以把绿豆煮开花,而且这种方法不会对绿豆的营养造成影响,这个方法适合少量或者想要快速煮绿豆汤的时候使用

绿豆汤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绿豆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是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豆类。绿豆汤是中国民间传统的解暑佳品。绿豆汤有各种煮法,口味繁多,最主要的有薏仁绿豆汤,百合绿豆汤,南瓜绿豆汤和海带绿豆汤等。专家提醒,体质虚寒的人不能天天喝绿豆汤。盲目喝绿豆汤,会导致腹泻或消化系统免疫力降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7:43: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