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肉粽的家常做法 糯米和瘦肉都需要提前腌制

每当到了端午节前后,甜粽派和咸粽派又开始了的激烈的争吵,北方人喜欢吃甜粽,南方人更多的会吃咸粽子,不过对于吃惯了甜粽子的人来说,也是可以尝试一下咸粽子的。咸粽子的做法比甜粽子的做法要复杂一些,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鲜肉粽的制作方法。

准备材料:

粽叶、糯米、瘦肉、白砂糖、生抽、老抽、食盐、料酒、食用油。

制作方法:

1、提前一天晚上把粽子浸泡在水中,第二天再用流动的水把粽叶洗干净。把瘦肉切成适量大的块状,依次加入盐、生抽、老抽、耗油、糖,并且用手抓均匀,腌制两个小时左右。

2、把糯米洗干净沥干水分,加入老抽、生抽、食盐、白糖、鸡精、白胡椒,搅拌均匀,按照自己的口味控制味道的咸淡。因为是纯瘦肉,所以在包粽子的时候,在糯米中可以再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如果选择的是五花肉就不需要再用油了。

3、取出两片粽叶,然后顺方向对齐,并且重叠三分之一左右。

4、把叶子折成一个漏斗的形状,底部要留出一个折叠角,这样才不会漏米,然后在底部放入适量的糯米打底,然后加入腌制的瘦肉,馅料上面再盖一勺糯米。

5、用绳子把粽子缠紧,包完之后放在一边煮。在锅里放水盖过粽子,开大火煮2-3个小时左右,也可以用中火慢慢煮,但是煮的时间会更长。

6、煮粽子的过程中,要随时观察,如果水不够了要及时加满,煮完之后把粽子及时取出来晾凉。

咸肉粽和甜肉粽不同,糯米也都是腌制过的,所以吃起来就会更加的入味,不过在制作的过程中,第一次制作不建议做太多,如果味道好可以再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7:47: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