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肉怎么上色最好 这些窍门少不了

红烧肉上色的方法有三种,一种是酱油上色,一种是糖上色,还有一种是红曲米汁上色。酱油上色一般是选择老抽上色,因为老抽的颜色深一些。

白糖上色就是将糖放入锅中熬制起泡,接着加入水,用红色的焦糖水,让红烧肉上色。

还有一种是综合上色法,在一般的调味基础上,加入少许的红曲米汁,然后起到一个上色的作用。

这几种上色方法都是不错的,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喜好选择,怎么方便怎么来。

酱油上色就是在锅中放少量的油,放入肉块炒至表面肥肉开始出油时,再加入酱油,这时肉皮极易作色,而且烧的时候也不容易褪色。酱油一定要选择好的酱油,有的酱油颜色发黑,有的酱油颜色发红,所以选择后者没有错。

糖色上色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首先需要炒糖色,其实炒糖色不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尤其是自己在家做菜的时候,没有很高的要求,就显得十分容易。

炒菜的锅放入糖,然后让白糖在锅中慢慢地溶化,当看到锅中白糖基本上溶化时,用锅铲炒动,注意不要弄得得满锅都是糖。

糖完全溶化后,锅中的白糖浆会出现大气泡,过一会大气泡变成小而密的气泡,能闻到熬糖的香味,此时马上向锅中注入清水,锅仍放在炉子上,用锅铲将焦化糖全部溶化,这个水就是糖色。

糖色炒好之后,将红烧肉放入锅中炒一下,这样加入自己认为合适的糖色,再炒制均匀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0:51: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