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卖的凉皮比家里做的更软?多数是因为这个

凉皮发硬一般是在蒸制前,米浆的浓度过高,在做好一个后,判断这个凉皮的软硬度怎么样,偏硬的话再往米浆里加点水,不要加太多,边试边加,直到合适为止。

 

凉皮分米皮和面皮两种,米皮是用大米为原料做的,面皮是小麦粉为原料做的。

面粉凉皮做法是面粉和成面团,再将面团放入水中洗面,直到只剩面筋,再分离出面浆,将面浆放平底锅中蒸熟,切成宽面条状就成面皮了。这种凉皮的做法最为普遍。

米粉凉皮是将大米浸泡数小时,磨成浆,放平底锅或盘中蒸熟,切成宽面条状就做成米皮了。面皮用的淀粉制作,口感要比米皮稍柔软,米皮偏筋道点。

还有一种比较家常的免洗面凉皮,用面粉浆制作凉皮,不和面,不洗面,这种方法制作简单,口感偏筋道。

制作的时候是准备300g面粉、3g食盐。

把面粉倒入盆里,放入食盐,分次倒入适量的清水,水与面粉的比例大约是2:1,充分搅拌均匀,按一个方向搅拌,保证面糊细腻,无疙瘩。最后用滤网过滤一遍,倒掉杂质。

 

将过滤好的面浆静置4个小时,倒掉上面清水,不要倒掉太多,以免面浆太稠。这个方法是倒入水量过多的情况下用的,如果过滤后水量合适,可以静置一小时后,直接开始制作凉皮。

把面糊舀入凉皮锣中,锅里水烧开后放入面糊,大火蒸3分钟,出锅过凉水。

把做好的凉皮切成宽面条状,加上自己喜欢的配料即可,一般加生抽、陈醋、糖、蒜末、辣椒油、盐、黄瓜,凉皮就可以了。这种做法的凉皮口感会偏硬点,比较筋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6:51: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