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怎么煮容易烂 这几个方法可要收藏好了

经常煮粥的人会发现,红豆十分难以熬熟,有时候熬制了很久,红豆还是十分硬,其实,熬制的红豆之所以硬大多是是因为方法没有用对。

一般来说,想要红豆煮的更烂,在煮红豆之前,需要将红豆用清水浸泡一夜,天热时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内浸泡。把经过浸泡的红豆冲洗干净后,放入锅里大火烧开后打去浮沫,再小火焖煮,锅里的红豆很快就会被煮烂了,用高压锅煮更快。

煮沸浸泡这样也可以让红豆更快成熟。将没有经过浸泡的红豆清洗干净,接着等到锅中的水烧开之后,再放入红豆,接着煮三五分钟,关火之后,焖煮三十分钟左右,接着再开火,煮十多分钟,这样红豆就会烂了。

反复焖煮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将红豆放入锅中,烧开之后,焖一会,到水凉透之后,再开火煮,反复三次,就可以将红豆煮烂。

反复焖煮法还可以将红豆放入锅中,先少放一些清水,煮开之后加入少量的冷水,再烧开之后加入冷水,反复几次就可以将红豆煮开花。

还有一种方法是把红豆放在锅里,不加油,小火干炒至微微发黄,出香味,此时再加水就很容易煮烂了。

冷冻法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将红豆清洗干净之后,加没过红豆的清水浸泡三十分钟左右,接着等到红豆将水完全吸收,分装成小袋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需要煮的时候取出来,稍微煮煮就烂了。

另外,还可以将洗净的红豆放入高压锅,大火煮开后用小火焖煮15分钟即可熟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0:52: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