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耗油要放冰箱?赶快来看看

 

耗油是大家日常做饭时候经常会使用到的调料,耗油的味道是从贝类中提炼出来的鲜味,做菜的时候放一些可以让菜的味道提升不少,,其是做青菜类的炒菜,而且耗油中含有很多重要营养物质,因此它深受大厨们的欢迎。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耗油开封之后是要放在冰箱里保存的。

相信有很多人在摆放耗油的时候,通常会把它和其它调味料一起摆放在灶台边,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其实耗油是不能放在高温环境当中的,这样会让耗油发生霉变,霉变以后的耗油食用之后对身体会产生一定的伤害。

所以大家最好能够把蚝油放在柜子里面,在夏季的时候一定要放在冰箱里面,需要用的时候再从冰箱里面拿出来。

 

蚝油用途广泛,适合烹制多种食材,如肉类、蔬菜、豆制品、菌类等,还可调拌各种面食、涮海鲜、佐餐食用等。因为蚝油是鲜味调料,所以使用范围十分广泛,凡是呈咸鲜味的菜肴均可用蚝油调味。蚝油也适合多种烹调方法,既可以直接作为调料蘸点,也可用于加热焖、扒、烧、炒、熘等,还可用于凉拌及肉类馅料调馅。

耗油非常适合和青菜搭配在一起,大家在夏季可以做以下这些菜肴:

耗油生菜: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两颗生菜、40克耗油、一勺生抽、5克白砂糖、2瓣大蒜、适量的小葱。

把生菜清洗干净之后,放在清水中浸泡一会,把大蒜剥开切成蒜末,葱清洗干净,切成葱花。准备一个碗,把生抽、白砂糖、蚝油倒进碗里,搅拌均匀;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加入一点食用油和一点食盐,把生菜放进去,烫30秒之后就可以捞出来了,把烫好的生菜装在盘子里备用。

在锅里倒入食用油,油热之后把蒜末倒进去爆香,把调好的酱汁倒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煮至浓稠之后撒上葱花,最后浇在生菜上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0:55: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