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面包不能放冷藏室?教你正确保存面包

 

面包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在夏季的时候,大家往往都喜欢把吃不完的面包放进冰箱冷藏室里,觉得这样可以让面包保鲜。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大家应该也有发现面包放进冰箱一段时间之后,会变得干硬,这是为什么呢?应该怎样保存面包呢?赶快来看看吧。

面包放入冰箱之所以更容易变干、变硬和掉渣,是因为在较低的温度下,面包脱水的速度会加快,淀粉会发生老化。与室温储存相比,冷藏会导致面包脱水速度加快倍,反而更容易失去新鲜口感。

对于一般的保质期内吃不完的面包,最好的办法就是把面包密封好后置于冰箱冷冻。在冷冻温度下淀粉不易发生老化。

 

面包冻得硬邦邦也不怕,等要吃的时候拿出来往表面喷点水,放在烤箱里回烤五分钟左右,就又能变得松软可口了。低温冷冻虽然能延长面包的保质期,但保存时间也不宜太久,应该在两个星期之内吃完。

不过要细分的话,不同种类的面包保质期是不一样的。

调理面包,如肉松火腿面包、热狗面包、汉堡包、玉米火腿沙拉包的保质期是一天。

这类面包的保质期是最短的,使这类面包很快变质的原因并不是淀粉的老化,而是馅料(肉类、蔬菜)的腐败。

热加工的调理面包(即面包里的肉类是和面团一起整形放进烤箱去烤的),即使放进冰箱冷藏,保质期也不会超过一天(淀粉的老化),而且极大牺牲了口感,因此室温保存即可。

 

冷加工的调理面包(即面包里的肉类是在面包出炉冷却以后再夹进去的,比如三明治面包、一些沙拉面包)必须放进冰箱冷藏,才能有1天的保质期,放在室温下保质期不超过4个小时。

一般甜面包、不含馅料的吐司面包,如奶香土司、花式牛奶面包的保质期是2-3天,这种面包一般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保存,不可以放进冰箱冷藏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0:57: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