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调料不需要放进冰箱?赶快来看看

 

调料是烹饪中必不可少的,到了夏季,很多人为了能够给调料保鲜,都会把它们一股脑都放进冷藏室,可是调料真的需要放进冰箱吗?哪些调料不适合放进冰箱,赶快来看看。

蜂蜜:

当温度低于20度或含水率低于20%时,蜂蜜就会产生结晶,虽然不影响风味,但食用起来较不方便。蜂蜜的最佳保存温度约为21-25度,在存放的时候,建议放在阴凉处即可。

如果不小心让蜂蜜结晶了,大家可以用50-60度以下的温热水来溶解结晶的蜂蜜,切勿把蜂蜜倒入滚烫的热水中,这样会让营养价值大大流失。

油类:

 

一般家庭常用的葵花油、花生油,还有调味常用的香油、麻油等油类,都不需要放入冰箱保存,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就好了。

椰子油:

除了一般常用的液态油,固态的椰子油也不需要冷藏。椰子油不易酸化,开封后可以在常温下保存约1年。若放在低于25度的环境下,椰子油会开始凝固,温度过低则会让它的质地过于坚硬、造成取用不便。建议放在阴凉处,让椰子油保持软化的半固态,烹饪时随时可以挖取使用。

干燥香料:

 

胡椒、花椒粉等常用的干燥香料,容易因为湿气、高温而失去香味,要让香料长久保存,必须以密封容器盛装,并放置在干燥、阴凉的橱柜中,避免存放在靠近火炉、烤箱和冰箱。

冷藏室的湿气较高,不适合保存香料。

有大量的香料想要保鲜,可以分成小包装的密封袋,放入冷冻库,一次取用一包,这样就能保持香料的品质。

辣椒粉、红椒粉等红色香料,建议最好放入冰箱保存,避免因为高温失去漂亮的颜色和香气。香料、食盐要放在远离火炉的地方,避开热源和湿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5 10:59: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