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鸡蛋要怎么保存?赶快来看看

 

鸡蛋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其中富含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因此每个家庭都会常备鸡蛋,但是鸡蛋也是有保质期的,尤其是夏季来临的时候,鸡蛋更容易变质,那么鸡蛋到底要怎么保存呢?赶快来看看。

买回来的鸡蛋放冰箱保存,但是一定要注意,要把鸡蛋竖着放在冰箱里面,不要横着放,这样可以起到固定蛋黄的作用,让蛋清和蛋黄不会分离,就可以延长鸡蛋的保存时间了。

还要注意鸡蛋的大头一定要朝上放置。因为鸡蛋的蛋黄比重小于蛋白,所以保存鸡蛋时我们应该将鸡蛋的大头朝上小头朝下直立放置。这样即使蛋白变稀了之后,鸡蛋也不会出现靠黄蛋或者贴黄蛋。

 

最好用一个保鲜盒专门存放鸡蛋,不要和具有挥发性气味的物品放在一起,比如葱、姜、蒜、辣椒等,因为新鲜的鸡蛋会通过鸡蛋壳上面的气孔进行呼吸,所以如果鸡蛋和它们放在一起,这些刺激性气味就会进入鸡蛋的内部加快鸡蛋变坏。

鸡蛋买回家之后还要注意不要清洗。很多朋友觉得鸡蛋表面有很多鸡屎不干净,所以买回来保存之前就会用水清洗一遍。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鸡蛋壳的表面上有一层保护膜,而它是水溶性的水洗之后会被破坏,从而让细菌进入鸡蛋内加快鸡蛋变坏。

 

不要密封保存。很多人会把鸡蛋密封保存,其实,这样保存鸡蛋也是错误的,即使放进保鲜盒也要打开排气孔。新鲜的鸡蛋需要呼吸,如果将鸡蛋密封保存的话,鸡蛋呼吸时候会散发出水分从而导致密封环境变得潮湿。当鸡蛋放在潮湿的环境中保存时,鸡蛋表面的保护膜就会消失从而加快鸡蛋变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6 11:08: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