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几种香蕉不能买?一定要注意

 

香蕉是四季都适合食用的食物,它被称为百果之王,它的果肉香甜软滑,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欧洲人还因为它能解除忧郁而称它为“快乐水果”。因为香蕉本身的甜度比较高,还会被用于烘焙当中。

香蕉不仅好吃,而且富含多种营养成分,每100克香蕉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质1.2克、脂肪0.6克;此外,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是维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视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脚气病,促进食欲、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其中的核黄素还能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和发育。

除此之外,蕉中富含大量的纤维成分,食用之后能够有效的刺激肠道的蠕动,帮大家爱排出体内的毒素,消除脂肪,起到润肠通便,让肠胃更加健康。

 

不过有几种香蕉千万不要吃,否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大家一定要注意。

第一:没有熟透的香蕉不能够食用,没有成熟的香蕉,吃起来苦涩,很多商家会在香蕉上涂抹催熟剂,其中富含大量的鞣酸,食用之后会造成便秘和拉肚子,不利于大家的肠胃健康。

第二:放在冰箱的香蕉不能够食用,一些人在夏季的时候会将香蕉放进冰箱冷藏,以为这样可以延长放在寒凉的地方,会导致营养被破坏,而且口感会变差,而且还会损伤脾胃,导致呕吐和恶心的现象出现。

根部腐烂或者发霉的香蕉不要吃,由于香蕉放太长时间根部受到病菌的入侵,食用此种香蕉之后,会导致腹痛腹泻,肠胃不适,从而影响肠胃功能。

 

很多人以为长黑斑的香蕉是坏了,不能食用,其实并不是,黑斑只是香蕉成熟的象征,香蕉成熟之后会产生感染炭疽病,所以外皮就会发黑。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6 11:09: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