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用芝麻酱还是花生酱拌凉菜?这样调酱更好吃

 

芝麻酱和花生酱都是很好吃的酱料,这两种酱料很相像。芝麻酱是将芝麻炒熟,接着磨碎制作而成的酱,这种食物有一定的香味,经常用来制作调料,所以也被称之为麻酱。花生酱是花生油提取前的产物,这种产物外观看起来呈现出黄褐色,质地比较细腻,有花生浓浓的香味,基本上不会生虫子。

花生酱一般可以用来拌面、凉拌菜,可以直接涂抹到面包上食用,还可以作为面包等食物的馅料;芝麻酱是群众非常喜欢的调味品之一,在吃火锅、烤肉的时候,会用食用这种调味品。不过芝麻酱和花生酱都可以用来拌凉菜。

 

其实拌凉菜的酱料很少用纯芝麻酱或者纯花生酱,最好吃的酱料是使用28酱的配置法则,调制的调和型芝麻酱。

2和8的意思就是花生酱和芝麻酱的比例控制在2:8。也就是说这种酱料中不仅含有芝麻酱,也有花生酱。接着把这两种酱料放入特定的料水当中,将它们调和均匀,调成不稀不稠的状态。

调酱料的料水也不是普通的清水,必须是加入了香料熬煮之后做成的料水,最常用的香料就是小茴香、桂皮、香叶和大茴香。

要制作拌凉菜的酱料,要先把小茴香、桂皮、香叶和大茴香清洗干净,放入锅中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之后再煮上5分钟,一直等到锅中的水变色,然后就关火,等待料水放凉,接着加入花生酱和芝麻酱,用筷子使劲搅拌,要注意朝一个方向一直搅拌均匀,酱料应该是在搅拌的过程中慢慢加入,一直调到自己喜欢的浓稠度就好了。

 

最后在酱料里加入耗油、酱油、辣椒油、适量的白砂糖,搅拌均匀就可以放进凉菜里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6 11:12: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