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用芝麻酱还是花生酱做麻酱凉面?教你做好吃的麻酱凉面

 

麻酱凉面是大家经常食用的一道美食,夏季的时候,天气炎热,很多人都会在家中制作凉面,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所谓的麻酱,到底是芝麻酱还是花生酱,想做美味的麻酱凉面,就赶快往下看吧。

凉面一般加入芝麻酱制作,而不是花生酱。其中最有特色的是北京芝麻酱凉面,需要的材料有切面、芝麻酱、黄瓜、精盐、凉开水、醋、蒜等。不过福建地区的拌面就会使用花生酱做酱料,不同地区凉面的做法有所差异。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最好吃的酱料,是把芝麻酱和花生酱混合。

麻酱拌面: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面条、芝麻酱、花生酱、绿豆芽、黄瓜、胡萝卜丝、鸡蛋、小葱、蒜、油炸花生米、鸡汁(没有的话可以把鸡精倒入水里代替)、白糖、醋。

把黄瓜、胡萝卜清洗干净,切成丝,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拌均匀、把蒜剥开,拍成蒜泥,葱清洗干净之后切成葱花。

在平底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鸡蛋液倒进去摊成薄饼,然后把鸡蛋饼切成丝,放进盘子里备用;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把黄瓜、豆芽、胡萝卜倒进锅里焯熟,之后捞出来放进凉水中,沥干水分备用。

 

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把面条放进去煮熟,之后捞出来放进冷水中,捞出来沥干水分,准备一个碗,在碗里加入芝麻酱和花生酱,按照3:2的比例添加,加入适量的温水,用筷子按照一个方向搅拌,混合均匀,之后依次加入食盐、醋、白糖、鸡汁,搅拌均匀,这样酱料就调好了。

把面条和鸡蛋丝拌在一起,再把酱汁倒上去,搅拌均匀,最后再撒上花生碎和葱花,这样好吃的麻酱拌面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6 11:14: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