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西红柿做开胃菜?教你制作美食

 

夏季的时候,很多人的胃口都不好,明明到饭点了,家人就是不想吃饭。尤其是本来就挑食的小朋友,更不吃饭了,这可急坏了妈妈们,不用着急,大家可以用小朋友都喜欢的酸酸甜甜的西红柿来制作开胃菜,保证家人胃口大开,小朋友能吃两碗饭。

西红柿包菜炒五花肉: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两个西红柿、半个尖椒、半勺花椒粉、食用盐、半个包菜、100克五花肉、适量鸡精、半勺生抽。

 

把包菜清洗干净切成条;把西红柿清洗干净,在顶部划十字,在锅里烧一锅开水,把西红柿放进开水中烫1分钟,把皮撕掉,把西红柿切成丁;把五花肉清洗干净,切成片,尖椒清洗干净切成条,葱清洗干净之后切成葱花。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五花肉倒进去炒香,等到五花肉变色之后放入生抽、花椒粉、葱花,翻炒片刻之后,把包菜、西红柿、尖椒倒进去翻炒,之后加入盐继续翻炒,炒至包菜熟了,加鸡精,翻炒几下就好了。

茄汁虾仁: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虾仁、洋葱、西红柿、番茄酱、盐、玉米淀粉、食用油、鸡蛋、清水。

 

把虾仁清洗干净之后,放在碗里,加入适量的食盐用手抓揉均匀,在另一个碗里打进一个鸡蛋,把蛋黄去除只留下蛋清,把蛋清加进虾仁里,加入玉米淀粉,再次抓匀,腌制20分钟。把洋葱剥好,切成块状,把西红柿清洗干净,切成丁备用。

锅中加入食用油,烧至5成热时,把虾仁一个个放进锅里,用中火炸至变色捞出;将洋葱也入油锅中稍微炸一下捞出备用。

在另一个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把西红柿倒进去,加入适量的食盐,炒出汁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把番茄酱倒进去,等到汤汁浓稠的时候,把虾仁和洋葱倒进去,翻炒均匀之后,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6 11:16: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