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有血水能吃吗 这种食物如何保存

如果是新鲜的排骨,有血水还是可以吃的。排骨买回来之后,需要放入淘米水中,再加入适量的盐,这样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清理效果。

如果没有淘米水,这个时候可以倒入一些生粉揉搓,生粉可以很好的解决排骨的血水,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除排骨的血腥味。对于一些不喜欢血腥味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多的办法。

买排骨的时候一定要看排骨的颜色。买排骨的时候要买大红色或者是艳红色的,有的排骨颜色很深,这种深色的大部分是放置时间比较久,这种食物自然是不新鲜了,不建议购买。

有的排骨颜色很浅,这种浅色的也是不好的,所以购买排骨的时候,要选择深浅适中的,这样的排骨才是最好的。

在挑选排骨的时候,除了看颜色,还要闻一闻气味。排骨本身是有一种腥味的,如果腥味太重的话,让人闻起来会很难受,这个时候,部分商家可能会用一些特殊的东西来减轻排骨上面的腥味。这样的排骨可能就会出现没有腥味或者十分淡,一般来说,如果遇到这种排骨,不建议购买。

在挑选排骨的时候可以用手挤压排骨,如果排骨可以迅速恢复原状,这样的排骨不建议购买,因为很有可能是注水排骨。如果排骨的肉是慢慢恢复原状,这样的排骨还是可以买的。

吃不完的排骨一定要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保存,这样才可以延长排骨的保质期。另外,排骨不要放入冷藏室内,这样也是会变质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2:00: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