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菜需要放冰箱吗 这些食物保质期长不长

凉拌菜如果吃不完,是需要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内的。一般来说,蔬菜类凉拌菜,如黄瓜、凉拌西红柿之类一般可以在常温下存放2小时,如果吃不完,需要放入冰箱的冷藏室。

凉拌菜一般不建议隔夜吃。因为冰箱的低温只能抑制细菌微生物的生长,而不能完全消灭细菌。凉拌菜隔夜存放,一些细菌等微生物会依附在菜品表面,这样会影响菜的口感和味道,严重的甚至会变质,变质的凉拌菜是不能吃的,所以一定不要放入冰箱内隔夜。

凉拌菜分为新鲜蔬菜和卤制熟食,蔬菜类的凉拌菜建议在2小时内吃完,如果是卤制类的熟食可以放的稍久一些,以5-6小时为最佳。

夏天是吃凉拌菜的最佳季节,这个时候市场上售卖凉拌菜的商家十分多,但是一般来说,凉拌菜尽量不去外面购买,在外购买的可能会有些不卫生,自己动手制作时,一定要选择新鲜的食材,尽量现做现吃。

一些凉拌菜的材料吃之前,最好是焯水。比如豆皮、豆芽、菌菇、木耳类的食材,一定要焯水过后,进行凉拌。

凉拌菜虽然好吃,但是这种食物也不适合多吃。任何食物吃都是要适量,过量就会引起不适。

添加了蒜,醋等有一定杀菌作用的添加辅助材料的凉菜一般来说,要比普通的凉拌菜保质期更长一些,这样的凉拌菜大部分可以放置四个小时左右。如果全是生菜制作的凉拌菜,这种凉拌菜最好是赶快吃完,放置太长时间,不仅口感会变,营养也会下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2:01: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