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馕和肉都是怎么搭配的?看完我馋了

 

馕在新疆的历史很悠久,在我国许多史料中都有记载。新疆博物馆陈列的吐鲁番出土的唐朝的馕,说明2000多年前吐鲁番人就会做精细美味的馕了。馕在古代称“胡饼”“炉饼”,而今天,馕已经成为新疆人饮食文化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1、馕包肉

以馕为铺垫,配上刚出锅的清炖羊肉或红烧羊肉,肉香饼香相互交织,闻着都沁人心脾。

2、馕包大盘鸡

馕虽好吃,但配上香辣入味的大盘鸡简直无敌了,美味十足的汤汁侵入馕中,十分美味,好吃管饱。

 

3、馕炒烤肉

鲜嫩的羊肉炒得香味四溢,配上酥香的烤馕、独特的调料,馕脆肉嫩,这正宗原始的味道,刺激口中每一个味蕾,肉感十足、风味十足。

4、馕配缸子肉

先将羊骨炖成汤,然后放入将羊肉放入茶缸之中,再加入一些秘制的调料,放在炉子上面炖,羊肉炖的时候非常的香,可以选择将羊肉搭配上馕一起吃。

新疆的男人出远门,家里的女人会在前一天晚上和面,用家里的大锅烙上一张脸盆大的馕——不容易变坏,面搓得厚实,充饥最好。天亮了,把做好的馕切成一块块,用布一包,给男人带上就可以上路了。

 

谈起馕的起源,现今大部分人都持馕是维吾尔族人民创造并特有的,馕起源于新疆这一观点。奇曼。乃吉米丁,热依拉。买买提在《维吾尔族饮食文化与生态环境》一文中认为:烤馕的习俗在维吾尔族饮食文化中已有十分久远的历史,追溯其源头,便可从维吾尔族祖先回鹘算起,因烤制食品是游牧民族的主要食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6:02: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