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能保存多久不坏?要这样保存

 

榴莲是热带著名的水果,它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还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榴莲有大补的功效,胃寒、体弱的人可以多吃榴莲。

如果是刚买回来的榴莲,一般需要放一段时间才能真正成熟,此时只要将它放在阴凉处保存就可以了,因为榴莲外壳会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等到榴莲果壳自然裂开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榴莲未裂开、用细木条轻敲榴莲壳,发出比较厚实的声音时,也是可以食用的。

 

如果是已经成熟的榴莲,这种榴莲壳通常会裂开,失去了外壳的防护,果肉很容易变质。大家在剥榴莲的时候,最好不要把所有的果肉都剥出来,可以留一些果壳。吃不完的榴莲肉可以用报纸连果壳一起包住,放在室内阴凉处或者冰箱冷藏室内。

这样的保存方式,一般能保鲜三天左右。到吃的时候如果闻到酸味或者酒味,就证明已经变质,不应该继续食用了。

冷冻榴莲是最常见也最受欢迎的榴莲保存方式。将榴莲的果肉剥出,放在密封的保鲜盒里或者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的冷冻层。等到要吃的时候稍微解冻,用勺子勺着吃,会有雪糕的口感和风味。冷冻的方式可以让榴莲保存5天左右。

 

家里如果榴莲买多了吃不完,还可以用来制作果汁、甜点等。

榴莲布丁: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榴莲果肉、鸡蛋、牛奶、白砂糖。

把鸡蛋打进碗里,加入牛奶、白砂糖,搅拌均匀,然后把榴莲果肉放进搅拌机中,把榴莲泥放入之间搅拌好的牛奶中,然后放进冰箱中冷藏20分钟,这样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2:16: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