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挂面做凉面的做法窍门 炎热的天气下让你食欲大增

一到了夏天,食欲会受到天气的影响,更喜欢选择一些清爽的食物,一些凉皮、凉粉、凉面是大家的最爱。这些食物不但可以直接在街上买到,也可以自己在家里做,比较健康。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凉面的制作方法,而且用家里最常吃的挂面就可以哦!

第一种做法:

1、把挂面煮熟之后,放在凉水里面,然后再捞出来备用。

2、把麻汁加水稀释,依次加入蒜汁,生抽,醋,盐调拌均匀,然后倒在面上。

3、最后把黄瓜切成细丝点缀在面上,然后放入辣椒油即可。

第二种做法:

1、把豆芽洗干净,把锅里倒入水之后烧开,豆芽放入开水中一分钟捞出来即可。

2、把黄瓜切成细丝,放在一边备用,把面条煮开,然后放在凉水里面过一下,也放在一边备用。

3、调味品是很重要的,把蒜汁、芝麻酱、香油、鸡精、辣椒等调味品按照口味调成汁,把调好的汁倒在面上,再把黄瓜、豆芽一起放进去搅拌均匀即可。

4、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调味的小菜,还可以放胡萝卜丝或者土豆丝。

第三种做法:

1、在锅内放水,然后把挂面放在上层摆好,沸水的状态下蒸十分钟即可。蒸完之后,放在沸水中拨开放凉。

2、把芝麻酱用麻油和凉水调和放在一边,然后再把绿豆芽掐头去尾放在开水中过一边水,捞出来之后用水浸凉,也放在一边备用。

3、准备一个大碗,先放入面条,然后加入调好的芝麻酱,加入白糖、醋等调料盖上绿豆芽即成。如果喜欢吃鸡蛋,可以煮一个鸡蛋,然后在中间切开放在最上面点缀即可。

夏天吃凉面可以增加食欲,做法都差不太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味道,让家里的夏季饮食更丰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7:33: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