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睡眠不好怎么办 教你几招拥有高质量睡眠

夏天失眠多梦,早上很早就醒来,再也睡不着,但是白天却十分的困倦,对工作效率会有影响。如果夏季的睡眠不好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睡眠?

给室内降温:

夏天失眠的一个原因,就是天气太热造成的,房间太热而且空气不流通,身体在睡眠的时候会出汗,睡觉的时候很难进入深度睡眠,一旦身体燥热得难受,很快就会醒过来。

通过给室内降温,也可以改善睡眠。如果有空调,在睡觉之前把空调打开,然后定好时间,让室内的温度降下来,这样再睡觉就不会再热。晚上的时候没有太阳,通过把室内温度降下来,室温就会得到很大的降低,睡觉也更加的舒适。

如果没有空调,在室内也要准备好风扇,但是风扇不要直接对着吹,让风扇打开,让室内空气流通即可。

增加空气湿度:

夏天天气炎热,如果空气的湿度比较低,早上起床之后,鼻子里面就会很干,燥热就会让人感觉到很难受,也会影响睡眠。

适当增加空气湿度,可以给室内降温,也可以保证更好的睡眠质量。拖地或者使用加湿器都可以。

做好防蚊:

夏天的蚊子多,如果卧室也有蚊子,就会对皮肤进行叮咬,很难有好的睡眠质量,而且蚊子嗡嗡的声音真的很烦人,所以睡觉之前使用闻香或者电蚊香液驱蚊,给自己营造一个安静又舒适的睡眠环境。

泡脚:

可能很少有人在夏天的时候泡脚,泡脚是一种很好的保健方式,血液循环,通畅经络,提高睡眠质量等,夏天泡脚还可以祛除暑湿。差不多晚上8、9点左右用热水泡脚即可,每次泡15-20分钟即可,不需要泡太久的时间。

夏季是一个非常好的养生季节,很多人讲究冬病夏治,劳累的身体在夏天也需要进行舒缓,所以在夏天一定要让自己拥有一个好的睡眠,精力十足的面对每一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7:34: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