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了还要喝水吗 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清水饮用量

有的人喜欢喝茶,尤其是一些功夫茶,从早上可以喝到晚上,喝茶也算是摄入了大量的水分,但是只喝茶,不喝清水,是否可以直接代替喝水呢?对于这一点,喜欢喝茶的人一定要注意了!

喝茶是不能够代替喝水的,不仅如此,如果长期用喝茶代替喝水,还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不利。

对于一些人来说,喝茶是一种生活方式,每天都要喝茶,茶水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茶多酚等,对身体健康是有利的,所以适当的喝茶对身体有好处的,但是所有的事情都过犹不及,喝茶也是这样。

茶中含有水分的,喝茶比喝一般的水更利尿,促进身体代谢,有的茶还可以减肥、降血脂。

喝茶过量有什么坏处?

茶叶中含有咖啡因,适当喝可以提神,喝多了就会对神经造成刺激,导致失眠的情况产生。

喝茶可以利尿,但是喝茶多了之后,对肾脏的负担会加重,导致身体出现脱水的情况。还会对肠胃造成刺激,长时间喝茶代替喝水,可能你的胃部也会出毛病。

喝茶的时候,不建议喝柠茶,浓茶中的各方面成分浓度更高,对身体的影响更大。

喝水一方面也是为了解渴,喝茶太多不但不能解渴,反而更加容易出现口渴的情况。因为喝茶的时候,茶叶中含有脱水因子,会把身体额外的水分消耗,反而起不到解渴和补水的效果。

有喝茶的习惯,每天喝茶量不要超过200ml,除了喝茶之外,还需要多喝水,不要以茶代水。

喝茶只能当做是一种爱好和消遣,除了喝茶之外,喝水同样也是需要的,保证身体对水分的需求量,更有利于维持身体健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7:36: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