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吃多了会发胖吗 每次适当吃更健康

榴莲被大家称之为“水果之王”,这种水果的味道很特别,对于一些人来说是臭味,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就是香味。除了味道之外,榴莲比一般水果的糖分和热量都要高,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吃榴莲是非常不利于减肥的。

如果大量的吃榴莲,肯定是会让你发胖的,因为热量和糖分高不利于减肥,对身体健康也有影响,如果吃多了榴莲,还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榴莲的热量有多高?

榴莲在水果中,碳水化合物含量、脂肪含量和热量都很高,水分却很低,147卡/100g,每次少吃不容易长胖,但是如果吃多了,长胖是早晚的事情。

榴莲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适当吃可促进肠胃蠕动,淀粉丰富,脂肪含量低,如果适当的代替晚餐,还有一定的减肥效果,所以每次吃的数量是很重要的,每天最好不要食用超过100g。

哪些人不宜吃榴莲?

对于血糖高、有高血压或者低血压、胃肠道溃疡的人来说,吃榴莲仍需谨慎,最好能减少饭量再吃榴莲,以免摄入热量超标,加重原有疾病。

如果榴莲吃多了,可以多喝水,并且吃一些山竹,山竹和榴莲相反,属于寒性食物,可以解榴莲的燥热。但是榴莲和山竹一起食用的时候,可能会在肠胃中因为吸水产生膨胀,引起便秘,过多的食用,反而会对肠道产生阻塞的作用。

想要避免吃榴莲上火,还可以用榴莲皮和盐水一起熬水煎服,都可以起到去火的情况。

榴莲的果肉比较粘稠,容易对咽喉造成堵塞,所以小孩和老人都要慢慢吃,而且还要少吃。

吃完榴莲之后要注意什么?

吃完榴莲之后,不能马上吃海鲜,也不能喝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7:42: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