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延长水果的保质期 不是所有类型都适合放在冰箱的

水果好吃,新鲜的水果更好吃,而且水果中富含多种营养物质,适当的补充对身体好。不过水果的保质期比较短暂,购买了水果之后,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保存。不同的水果保存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如何延长水果的保质期呢?

苹果、梨:

苹果和梨这类水果在成熟的过程中,会释放出一种叫乙烯的气体,这种气体会加速水果的成熟和老化,所以不要把苹果和梨和其他水果一起保存,否则就会让其他的水果提前出现老化。这类水果在保存的时候,建议先放在保鲜袋里,然后把袋子抽成真空的,放在冰箱里冷藏。

橘子、葡萄:

和苹果、梨不同的是,对于橘子、葡萄这类水果,不但不适合密封保存,反而对于透气性的要求很高。这类水果如果放在不透气的环境里面,会让水果成熟的更快,水果成熟太快,就会容易坏掉。所以这类水果直接放在冰箱冷藏即可,不需要放在袋子里。

及时清洗腐烂的水果:

如果水果出现了腐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把烂果子去除,因为水果的腐烂会传染,如果有烂掉的水果,要及时清除,否则就会让其他水果腐烂的速度变快。

这些食物不宜放在冰箱:

冰箱的温度和湿度比较适合存放水果,但不是什么水果都适合放在冰箱保鲜的,对于一些热带的水果来说,放在冰箱反而不利于保存,果皮表面会出现斑点,对水果的味道造成影响。

选择外形完好的水果:

不管选择什么样的水果,最好都选择果实形状饱满、外形完好、大小适中、没有伤口和斑点的类型,这样也可以延长水果的保质期。如果水果表面有损坏,会腐烂的更快。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7:44: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