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吃不完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你都了解吗

吃不完的菠萝蜜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内。剥好的菠萝蜜因为没有果皮的保护,加上这种食物的糖分比较高,所以很容易变质。如果保存的好,可以保存三天左右。

一般来说,剥开的菠萝蜜如果放在室外,一般隔夜之后就可能出现腐烂变质的现象,建议将其放入冰箱冷藏保存,通过冷藏室的低温可以抑制其中的细菌繁殖,延长菠萝蜜的保质期。

菠萝蜜是不可以放入冰箱的冷冻层的,这样很有可能将菠萝蜜冻坏。一般来说,菠萝蜜冷冻后,其中的营养成分会有所流失,食用营养价值会降低,解冻之后的口感也会变差。

菠萝蜜最好是剥多少吃多少,吃不完的尽量冷藏保存,并且在三天内吃完,这样才可以吃到菠萝蜜最好的口感。

如果是没有剥开的菠萝蜜,保存的时间会更长一些。如果完整的菠萝蜜表皮大部分还是青绿色的,这样的菠萝蜜还不是很成熟,如果存放在阴凉通风处,可以存放一个月左右。

如果是比较着急吃,这个时候可以在没有成熟的菠萝蜜旁边放一些香蕉、苹果,这样可以起到一个催熟的作用。

如果存放的菠萝蜜因滋生细菌或保存不当,出现发软、腐烂、流汁、变色的现象,这个时候就不要因为怕浪费继续吃。

新鲜的菠萝蜜,一旦切开后,尤其是剥好的果肉,是一定要赶快吃完的。日常生活中,如果家中的人不是特别多,不要买一整个菠萝蜜,因为一个菠萝蜜的果肉数量还是挺大的,买一整个回家,很容易吃不完造成浪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7 11:59: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