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为什么是苦的 这种苦味其实来源于这个

黄瓜之所以发苦是因为这种食物中含有的一些特殊的成分,在购买黄瓜的时候,可以提前试吃一下,这样才可以判断购买的黄瓜是不是苦黄瓜。

黄瓜因为品种原因,在生长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变异株,苦味变异株结出的黄瓜大都是苦的,鼠疫在买的时候,试吃有很大的必要。

食用苦味瓜对正常人没有太大影响,但是一些特殊人群,可能无法接受这种苦味的黄瓜。

黄瓜的苦味和品种、环境条件、植株营养状况、生活力强弱有关。大部分的黄瓜不会发苦,只有少量的黄瓜会产生苦味,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挑选黄瓜是一门大学问,一般来说,如果黄瓜的绿色十分的均匀和自然,没有任何的瑕疵,那么这个黄瓜说明很不错,这样的黄瓜是可以买的。

用手指甲掐一下黄瓜,如果掐的时候手感觉进入黄瓜的时候很脆嫩,而且有水分出来的黄瓜比较鲜嫩,这样的黄瓜也是可以购买的。

选择黄瓜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看黄瓜的顶花是不是新鲜,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如果果黄瓜的顶花很新鲜,那么说明是化学原料弄的,因为好的黄瓜,顶花会在黄瓜成熟后自然脱落,留下个小黄点,那么就是好黄瓜。

很多人喜欢买大而直的黄瓜,他们认为这样的黄瓜是比较好的,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正常的黄瓜不会太大,如果黄瓜比较大,很有可能是催熟的,所以说个头比较小的黄瓜口感会更好。

另外,买黄瓜的时候,要注意黄瓜的颜色和气味,一般来说,颜色绿一些的黄瓜口感会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8 09:22: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