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怎么保存不会坨 这些小技巧学起来

面条这种食物虽然好吃,但是煮多了吃不完,很容易坨,这个时候就要考验我们的保存能力了。一般来说,如果是剩下的面条,最好是放进凉水中过一遍,捞起来,装入大碗里。

在盛放面条的碗里加入适量的香油,搅拌均匀,尽量保证每根面条上都沾上香油,这样可以防止面团粘在一起。

最后将沾满了香油的面条装进袋子里,密封好,放进冰箱内,吃的时候拿出来就可以了,这样面条不仅不会粘在一起,还不会坨。

煮面条要等锅中的水煮开之后下锅,这样煮出来的面条口感才会更好。冷水下锅煮出来的面没有热水下锅的面有劲道。

面条下锅之后还要时不时的将锅中的面搅拌一下,以防它们黏在一起,这样还可以让每一根面条受热均匀。

煮面条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一般来说,面条在80度左右的水温中煮,煮的时候再加一些盐,这样煮出来的面条会更筋道。

煮面条的时候,还可以加入一些食用油,这样煮出来的面条就不会粘连在一起了。这样吃还可以更加爽口,如果平时不放油的人,可以放一些油看看。

煮面条要像煮饺子一样,水开了适量加一些凉水,反复几次,直到面条煮熟为止。煮面条的时候,不能让锅中的水一直沸腾,这样煮出来的面条不劲道,还容易煮烂。

煮面条的时候最好是打开锅盖煮,这样可以让煮出来的面条更加筋道。如果是盖着锅盖,虽然加快面条煮熟,但是煮出来软烂,不够筋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8 16:28: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