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外皮有一点烂可以吃吗 如何挑选好吃的西瓜

西瓜外皮有一点烂如果里面没有烂,这样还是可以吃的。西瓜的外皮出现烂的原因有三种,一是霉变腐烂;二是磕碰撞伤;三是低温冻伤。如果是因为磕碰导致的软烂,这样是可以吃的,因为这个时候的西瓜并没有其他的化学成分。如果是因为发霉导致的腐烂,这个时候,西瓜的内部也不建议吃了。

一般来说,西瓜烂一点就不能吃了,因为买回来的水果如果烂了,很多人都会将烂掉的部分去掉再吃,其实这是不多的。水果变质后,就算是没有腐烂的地方,其实也是存在霉菌了,这个时候只是肉眼看不见,并不代表没有。

就算将霉变的部分再除掉,这个时候吃也不一定安全,因为霉菌产生的毒素可以扩展到果实的其他部分。

夏日炎炎,清甜的西瓜是极好的消暑水果。可是挑选西瓜也是一个有窍门的活儿,这里我们再教大家如何挑选好吃的西瓜。

一般来说,挑选西瓜要看地瓜底部的圆圈,这种圆圈越小越好;相反,如果西瓜底部圈圈越大,说明皮越厚,不好吃。

挑选西瓜 颜色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这样的西瓜成熟度不好,肯定不够甜。

西瓜的头如果是直直的一条线,这样的西瓜不能要,如果是卷曲起来的,说明这样的西瓜比较甜。

挑选西瓜还要看瓜柄,一般来说,如果瓜柄是绿色的,这样的西瓜是刚摘下来不久的,比较新鲜。如果瓜柄变黄枯萎,这样的西瓜肯定摘下来时间很长了,自然不新鲜了,不建议购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8 16:30: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