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凉菜的做法大全 清爽又可口十分开胃

在天气热的时候,吃什么东西都没有胃口,这时候,准备一些小凉菜,不但开胃,而且还很下饭。下面就介绍给大家几款适合夏天吃的小凉菜,热量低,让你根本停不下来。

麻酱拌豆角:

材料:豆角、芝麻酱、盐、味精、花椒油、姜末。

制作方法:把豆角洗干净,然后择好,在开水锅里面焯熟,熟了之后捞出来用凉水浸泡,把水控干,豆角放在盘子里面。在芝麻酱里倒入一些凉开水调成糊状,把花椒油烧热之后,加入精盐、味精和姜末,搅拌均匀之后,一起浇在豆角上,拌均之后装盘即可。

凉拌腐竹:

材料:腐竹、黄瓜、盐、蒜末、味精、白醋、白糖、香油。

制作方法:把黄瓜清洗干净,切成片状,然后放在碗里面加盐搅拌,腌制十五分钟左右,并且把水分挤出来。

把腐竹放在水中浸泡,一般要提前泡,因为腐竹一般都要泡一个小时以上,泡完之后,再下开水锅中氽一下,用凉水过凉,晾干之后切成小段。

把腐竹、黄瓜、盐、蒜末、味精、白醋、白糖、香油拌均,最后装盘即可。

皮蛋拌豆腐:

材料:皮蛋、嫩豆腐、香油、白糖、盐、生抽、香醋、胡椒粉、辣椒油、小米椒、蒜、葱。

制作方法:开水里加少许盐,放入嫩豆腐浸泡5至10分钟。

小米椒、蒜、葱洗净,皮蛋剥开之后,切成小块。把小米椒、蒜、葱切成小块。

把嫩豆腐从水里捞出来之后,放在一边控干水分,切成小块,要比皮蛋块小。

把皮蛋摆在盘子里面,上面再摆上皮蛋,找一个干净的碗,加入蒜粒、小米椒结、香油、生抽、香醋、白糖、胡椒粉、盐、辣椒油调匀,倒在豆腐和皮蛋上面,最后加上葱花点缀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8 17:39: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