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如何存放时间长 保存樱桃的注意事项

樱桃酸酸甜甜的口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在夏天的时候樱桃大量上市,但是樱桃的表皮非常薄,属于比较娇嫩的水果,如果不好好保存,就容易腐烂。如果樱桃买的太多,剩下的应该如何保存呢?

1、樱桃最好用泡沫箱装,尤其是远距离运输的时候,放在袋子放在车上很容易把樱桃颠坏。我们在购买樱桃的时候,可以看到商家都是把樱桃放在泡沫箱子里面的,如果购买了一整箱,每次吃多少取多少,剩下的放在泡沫箱子里即可。

2、吃剩下的樱桃可以放在冰箱保存,因为樱桃里面含有水分、糖类物质、蛋白质等成分,容易滋生细菌而腐坏变质,保存时间段,所以利用冰箱的低温环境,可以抑制细菌的滋生,延长樱桃的保存时间。吃不完的樱桃,先放在保鲜盒里面,然后再盖上盖子,放在冰箱冷藏,保存的时间会更久。

3、如果买的樱桃太多,可以把樱桃煮熟之后保存。先把樱桃放煮半小时左右,然后加入适量的白糖,白糖的量根据个人口味来决定,煮好之后放在罐子里密封保存即可。把罐子最好放在冰箱冷藏,每次吃的时候拿出来,就会有好吃的樱桃罐头了。

保存樱桃的注意事项:

樱桃梗要留下:

保存樱桃时,要保留樱桃的果梗,如果没有果梗,樱桃就更容易腐坏,保存时间大大缩短;如果在清理的过程中,发现没有梗的樱桃,也要将它挑出来,先吃掉。

不要清洗直接保存:

在保存樱桃的时候,不要清洗,否则樱桃富含的水分过多,会加速樱桃腐烂变质的速度。

不要装塑料袋:

保存樱桃的时候,不要把樱桃放在塑料袋里面,最好可以选择干净的盒子,塑料袋不透气会产生水分,导致樱桃腐烂变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9 17:28: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