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枕榴莲怎么看熟没熟 看看这几个地方

想要判断金枕榴莲熟没熟,可以看一看榴莲外壳有没有裂开,一般来说,如果榴莲的外壳裂开了,这样的榴莲成熟度会比较高,如果有酒味,就是过度成熟,过度成熟的榴莲不建议买。

新鲜的榴莲都有一支比较完好的柄,如果关节的地方已经脱落(只剩一节)那么就是过熟,这样的榴莲虽然熟了,但是不建议买,因为很快就变质了。

挑选好吃的榴莲还要看榴莲的外形。一般来说,外表一定要长形的,尾部的外型是长尖形,如此则皮薄肉丰满,籽也会比较小,还有一点就是色泽最好是淡黄绿色或金黄色。

看榴莲有没有熟,还可以摇一摇。小心地将双手的手指分别放在榴莲两侧的尖刺之间的凹陷处,把榴莲轻轻地拿起来,拿稳后,轻轻摇晃,如果感受到里面有碰撞的感觉,说明这个榴莲比较熟了,如果没有碰撞的感觉,说明榴莲还没有熟透。

金枕榴莲一般说的就是泰国榴莲,这种榴莲在台湾地区俗称“金枕头”。榴莲是常年生长的水果, 比较适宜在热带气候区种植,这种水果的原产地一般认为是在东印度和马来西亚。

“榴莲”是外来词汇,同“咖啡”一样是音译词,关于这种食物还有一个传说。传言郑和下西洋的时候,经过了东南亚地区,吃到了可口的榴莲,只是因为无法将这种食物带回,所以给它起了‘流连忘返’这个名字,后人将这个词语简称之后,就成为了我们现在所叫的“榴莲”,当然传说终归是传说,不过喜欢吃榴莲的人,吃了榴莲,确实是味道在嘴中让人“流连忘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9 15:29: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