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夹馍的肉是啥肉 这种肉怎么制作

肉夹馍的肉一般放的是大骨肉或者是五花肉,这些肉经过卤汁加工后,放入白吉馍中,变成了我们现在吃的肉夹馍。

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中国陕西省传统特色食物之一,这种食物,食用时温度以烫手为佳,这种食物起源十分久远。

肉夹馍中的肉一般是加工卤肉,当然,现在还有很多人创新,加入了血脖肉、鸭脯肉、鸡肉等等。

如果是制作时间比较长的肉夹馍店,肉夹馍中的肉的卤制多数选择的是老汤,这种汤味道更浓厚,让人吃了还想吃。

在古代,肉夹馍中的肉还有腊汁肉。据史料记载,腊汁肉在战国时称为“寒肉”,当时位于秦晋豫三角地带的韩国,已能制作腊汁肉了。随后秦国灭了韩国,这种技艺穿入了长安,随后文昌门内的馆子命名为秦豫肉夹馍,隐喻着自己是正宗的腊汁肉名店。

腊汁肉的做法其实不是很难,选择比较好的肉,然后加上各种调味品,煮成汤料,并将肉放入汤料中,一直熬制,这样熬制出来的肉口感十分好,放入白吉馍中,让人吃了还想吃。

腊汁肉以猪肉为原料,其历史可追溯到战国时代,这种食物的特点就是是色亮红润、软烂醇香、肥肉不腻、瘦肉不柴、入口即化、久贮不变。

吃肉夹馍其实也有固定的姿势,这样可以防止肉夹馍的汤汁撒的满手都是。据悉,正宗吃肉夹馍的姿势为水平持馍,从两侧咬起。水平持馍,可以使腊汁肉肉汁充分浸入馍中,不致流出。

肉夹馍现在已经被列为了陕西省第5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可以说这种食物是非常有名的呢。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9 15:30: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