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如何避免空调病 空调的温度不要调太低

天气炎热的时候,空调是少不了的,使用风扇吹出来的都是热风根本就不能把房间和身体的温度降下来。不过现代人走到哪里都是空调,在家里是,公司是,逛街的商场也都是,现代不少人也患上了空调病。夏天怎样才可以避免出现空调病呢?

1、就算温度再高,也不要把空调开太低,空调的温度保持在26度左右是最合适的,这个温度对人体来说比较舒适,而且和室外的温差不会过大。如果空调温度太低,人在比较低的温度中,一旦再进到高温的环境,会出现短暂的不适应。

2、就算是家里开着空调,也需要经常对室内进行开窗通风,让新鲜的空气进来。虽然关上空调之后,室内的温度会快速上升,但这也是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着想。

3、如果长期在空调房,还需要多喝水,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每隔半个小时,就起身走动走动,到楼梯间活动一下,让身体的寒气散发,加速血液循环。

4、长期在空调房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尤其是女生,尽量喝热水,在空调房就不要喝冷水了。如果身体觉得冷,还要注意保暖,可以穿个外套或者在腿上盖个小薄毯子,避免对关节造成影响。

5、空调一定要经常清洗和消毒,只要清洗空调上的过滤器就可以了,防止细菌滋生,给身体带来伤害。

6、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不要开一整夜。就算开空调,也需要对空调温度进行调整,用薄被子或者毯子盖好自己,避免在睡觉的时候着凉。

7、长时间开车的人也需要注意空调病的预防,不要把温度开的太低,开空调的时候不要在车内抽烟和睡觉,因为车子里面的通风比较差。

空调是一项伟大的发明,正确使用会让我们的生活舒服很多,但是使用的方法很重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9 17:30: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