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酱肉丝是什么肉 挑选猪瘦肉有技巧

京酱肉丝一般选的是猪瘦肉。京酱肉丝是一道知名度很高的菜肴,是北京菜中的经典代表菜之一。这种食物主料以猪瘦肉为主,配合了各种调味品,用了北方特有的烹饪技法炒制而成,因为口感独特,所以备受人们喜爱。

关于京酱肉丝的来源,还有一个故事。传言,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北京紫禁城东北方约4里地的一个大杂院里,有个东北老人和孙子相依为命,靠着卖豆腐为生。

有一次,陈老汉将猪肉中挑出比较瘦的,切成薄片,下锅炒并放豆酱炒好,没有面饼还有点豆腐皮,切成方块,照猫画虎就做好了“烤鸭”,孙子用豆腐皮卷着大葱和所谓的“烤鸭”一起吃,十分高兴。

等到孙子长大后,到全聚德学徒,成了一名水平不错的厨子,烤鸭也是常吃了,却总是无法体会到当初和爷爷一起吃“烤鸭”的那种感觉,后来,经过陈老汉的指点,他做成了现在我们吃的这种“京酱肉丝”。

制作京酱肉丝的肉十分重要,这决定的这道菜的口感,那么如何挑选上等的猪瘦肉,又成了一个问题。

一般来说,从外观上看,颜色是相对比较浅的粉红色,或者鲜艳的红色,这样的肉肯定是新鲜的,是可以购买的。

上等的猪肉纹理看起来更规整一些,没有被磨过的痕迹,肥瘦相间,脂肪呈现白色或者是乳白色,而不是其它颜色。

一般来说,当天被宰杀的猪肉,如果用鼻子闻,虽然有腥味,但是基本上是肉的香味夹杂一些腥味,如果存放的时间超过了几天,这样的肉可能是有一些臭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9 15:33: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