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什么茶可以清热去火 喝什么茶降火最快

夏季天气热,人也会跟着很烦躁,口干舌燥,还会出现上火的情况。在上火的时候,可以饮用一些能清热去火的茶。凉性的茶可以降火,但是夏天想要降火要喝哪些茶呢?

金银花茶:

金银花有抗炎解毒,祛火清热的效果,所以喝金银花茶是很合适的。

夏天把金银花泡在茶壶里面,等茶水放凉之后倒在杯子里,出门的时候把杯子带上,口渴的时候随时可以喝。

绿茶:

绿茶是一种比较普遍常见的茶类,多喝可以防辐射,夏天喝还可以降暑降火,解除油腻,如果你是一个上班族,夏季的时候可以喝一些绿茶。

茉莉花茶:

茉莉花茶作为一种花茶来说,味道清淡而且还有淡淡的茉莉花味,能够疏肝解郁、理气调节,在天气热的时候喝茉莉花茶,留下满口清香,让人感觉十分的舒服。

菊花茶:

菊花茶的去火效果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容易上火就可以多喝菊花茶,而且除了清热降火之外,菊花茶还可以养神明目,是比较大众的一种花茶。上火的时候,泡一杯菊花茶,看着菊花漂在水面上,也让人心旷神怡。

苦瓜茶:

夏天如果上火了,可以吃一些苦瓜,如果不习惯苦瓜的味道,也可以喝苦瓜茶。苦瓜茶一般是用晒干的苦瓜做成的,每次饮用的时候,用沸水冲泡饮用即可。喝苦瓜茶可以改善口干舌燥的感觉,还可以消除烦躁感和小便发黄。

不管是喝什么茶,都不能完全的代替清水,除了喝茶之外,还是要注意清水的饮用,给身体补充水分。一些清凉解毒的差,胃寒的人士最好也少喝,避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茶不宜空腹饮用,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之前最好都不要喝。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9 17:33: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