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米面如何保存不生虫 存放时间可以大大的增加

有的时候家里常常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小虫子,根据小虫子的来源,终于发现是家里的米面生虫了。米面如果存放不当,是很容易生虫的,家里很多地方都跑出来小虫子,还会对家具造成一定的破坏,生虫的米面也被糟蹋只能扔掉,如何才能保证家里的米面不生虫呢?

把米面放入瓶子存放:

买回来的粮食,可以分装在塑料瓶里面,当然前提是要把塑料瓶洗干净晾干,然后再把粮食装进入,盖子一定要拧紧,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保存即可,这样可以让米面保持干燥不生虫。

先把米面冷冻:

刚买回来的粮食,先分装在小袋子里面,然后放在冰箱里冷冻几个小时,这可以杀死虫卵,然后再用不同的瓶子分装存放。

但是冷冻之后的粮食不可以再常温存放,因为温度的变化会让粮食吸附水分,变得潮湿起来,所以会更加容易变质,建议放在冷藏室低温保存。

通风除糠:

夏天的时候米面更加容易生虫,米糠容易发粘,所以在夏季的时候,可以把米筛一遍,存放在通风的地方。

放橘皮:

橘皮中含有柠檬醛,在大米中放入一些橘子皮,也可以起到驱虫的效果。

干燥防虫:

粮食受潮就更加容易生虫,所以粮食买回来之后,可以先在太阳下晒一晒,让粮食干燥一些,尤其是在阴雨天之后,粮食受潮更容易生虫,干燥之后的粮食就不容易有虫子了。

但是大米不适合这个方法,因为大米的吸湿能力很强,暴晒会让大米里的水分快速消失,吃起来味道也不好,而且再放回潮湿的环境后,大米会更容易变潮,所以大米不适合一次买太多,每次买一个月的量即可。

每次家里购买粮食的时候,不建议一次囤积太多,时间一长更加容易生虫,大量的米面也不好保存,如果时间太长米面的味道也会受到影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0 18:18: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