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牛奶能直接喝吗 需要先煮熟才能喝

小时候在路边还可以经常看到一些卖生牛奶的,生牛奶又叫做生鲜奶,也就是直接从奶牛身上挤下来的,这种奶和平时买的纯牛奶味道是不一样的,有一种牛奶原有的鲜味。

生牛奶是不能直接喝的,因为生牛奶是从奶牛身体中挤出来,没有做过任何加工的原始牛奶,牛奶本身含有细菌生长所需的各种成分,所以细菌会快速滋生,需要胫骨杀菌处理才可以喝。

生牛奶要怎么喝?

生牛奶需要煮完之后才难喝,在煮牛奶的过程中,起到杀菌的效果。

把牛奶倒入锅中,然后打开火把牛奶煮开,这时候牛奶中会出现一些泡沫,把火关上。这时候还不够,要用这个方法把牛奶反复煮几次,这时候牛奶就可以喝了。

饮用牛奶的好处有哪些?

1、牛奶中富含免疫球蛋白,抵抗病毒和细菌,增强体质和免疫力,降低得病的几率。

2、牛奶中还富含乳铁蛋白,可以有效抗氧化,促进脑细胞的生长,提升记忆力和智力。还能补充身体生长发育需要的钙质,促进骨骼和牙齿的生长。

巴氏奶是什么意思?

巴氏奶是用新鲜牛奶为原料,采用巴氏杀菌法加工而成的,就是采用72-85℃左右的低温短时杀菌,在杀灭牛奶中有害菌群的同时完好地保存了营养物质和纯正口感。

生牛奶中一般都是含有有害微生物,但同时也有一些有效的微生物,如果直接高温加热,可能会对这些微生物造成破坏。而巴氏奶就保留了这些有效的微生物,不过巴氏奶的运输和存储都要在低温下进行,也叫做冷藏奶,防止一些微生物变活跃,可以直接喝。

如果巴氏奶的包装涨袋,就不要再喝了,这可能代表牛奶中的一些物质产生了变化,这时候喝对身体不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0 18:19: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