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和什么食物一起凉拌能去除苦味?教你做清火凉菜

 

苦瓜是常见的蔬菜,它是葫芦科苦瓜属植物,苦瓜的味道比较苦,但是其中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膳食纤维,还有钙、铁、磷等微量元素。

苦瓜性寒,能泄去心中烦热,排除体内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就是凉拌,凉拌能够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可以最大程度的保留它的营养价值;经常吃苦瓜还可以增强皮层活力,使皮肤变得细嫩健美。用鲜苦瓜捣汁或煎汤,对肝火赤目、胃脘痛、湿热痢疾,皆为辅助食疗佳品;取鲜苦瓜捣烂外敷,可治疗痈肿、疖疮。

苦瓜味苦,生则性寒,熟则性温。生食清暑泻火,解热除烦;熟食养血滋肝,润脾补肾,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

 

梨又称快果、玉乳等。古人称梨为“果宗”,即“百果之宗”。因其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

梨子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食用之后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梨子性寒,能够清热去火,有降火、清心、润肺、化痰、止咳、退热、解疮毒和酒毒的功效,常食可补充人体的营养。

苦瓜搭配梨子一起凉拌,非常适合夏季食用。

 

苦瓜拌梨丝:

把梨子清洗干净,去皮之后对半切开,挖去果核,将梨肉切成梨丝,放入大碗中;把苦瓜清洗干净,将苦瓜切开,将其中瓜子去除,将内部的白色膜去掉,将苦瓜切成丝状,放进小碗中,撒上适量的食盐,用手翻拌均匀,腌制15分钟,之后用热水烫一下苦瓜丝,最后放入盛有梨丝的大碗中。

最后加入适量的食醋、蜂蜜,搅拌均匀就好了,喜欢咸口的朋友可以加入食盐、耗油、生抽进行调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0 10:37: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