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西红柿做点心?教你制作美食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把番茄做成点心,平时当零食食用可以帮助大家消化吸收,可以防止积食。对于脾胃虚弱,消化系统不好的人来说,常吃可以增加食欲,到了夏季,很多人都食欲不振,这些点心就可以帮助大家打开食欲。

番茄糕: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西红柿2个、玉米淀粉30克、冰糖15克、椰蓉适量。

把西红柿清洗干净,在西红柿表面划十字,然后放在盆里,从顶部向下浇开水,让西红柿在开水中浸泡1分钟左右,这样就可以轻松的把皮撕掉了。之后把西红柿切成块,放进料理机中搅拌成细碎的番茄汁,搅打时间可以长一点。

 

将搅打好的番茄汁倒入不粘锅中加热,当锅边微微泛起小气泡的时候就可以倒入冰糖了,并且用铲子不停搅拌;冰糖融化以后将玉米淀粉倒入锅内,调成小火,不停的搅拌,等到番茄汁变得很浓稠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

准备一个保鲜玻璃碗,在碗底铺一层椰蓉备用,将熬制好的番茄糊倒入碗中,用勺子抹平表面,就可以放进冰箱冷藏了,冷藏2个小时就好了,冷藏后的番茄糊已经凝固,将碗倒扣过来就可以轻松的脱模了,将做好的番茄糕切成小方块,再将番茄糕的每一面都均匀的蘸上一层椰蓉就做好了。

香煎西红柿:

在制作之前,准备西红柿2个、鸡蛋2个、糖5克、盐3克、黑胡椒1克、面包糠大半碗、玉米淀粉大半碗。

 

把西红柿清洗干净,不用去皮,把西红柿切成大小均匀的薄片;在碗里打入鸡蛋,搅拌成蛋液,然后加入盐、糖、黑胡椒,搅拌均匀,备用。将西红柿片裹上一层玉米淀粉,再裹上一层蛋液。

接着均匀的裹上面包糠,也可以用手轻轻的按压,使其面包糠不易脱落。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5成热的时候,把西红柿放进锅里,用中火炸成金黄色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0 10:39: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