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可以怎么吃?教你花样吃圣女果

 

圣女果有“小金果”、“爱情之果”之称。它既是蔬菜又是水果,不仅色泽艳丽、形态优美,而且味道适口、营养丰富,除了含有番茄的所有营养成分之外,其维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8倍,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优先推广的四大水果之一。

圣女果的食用方法其实有很多,它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小零食、点心和菜肴。

圣女果焖扣肉: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五花肉、洋葱、小葱 、白糖、 老抽、食用油、圣女果、蒜头 、白醋、生抽、食盐。

把五花肉清洗干净,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到七八成熟后,放进碗里,沥干水分之后,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之后,把五花肉放进锅里炸至肉皮金黄,之后切成方形备用。

 

把圣女果洗净后切对半;洋葱切小块,蒜切片;小葱取叶切段;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放进蒜、洋葱爆香,加入五花肉翻炒,加入适量开水或高汤;加入白醋三匙;加入适量糖;加入适量老抽和生抽。

加入少许盐,盖上锅盖,调成小火,焖煮20分钟;加入圣女果再炒匀,焖5分钟;最后加入葱花炒匀即可出锅。

蜜汁圣女果:

在制作之前,准备圣女果500克、蜂蜜2汤匙、细砂糖2汤匙。

 

把圣女果清洗干净,放在盆里,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将开水倒入装有小番茄的盆中,浸泡2分钟之后,就可以把皮轻松的撕下来了,之后放在冷水中冲洗一下,放在盘子里,淋入适量蜂蜜,放冰箱冰镇十分钟,开吃前,在表面撒一些细砂糖就好了。

圣女果黄瓜汁:

把圣女果、黄瓜清洗干净,把圣女果和黄瓜切成块,把它们放进料理机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打片刻之后,圣女果黄瓜汁就做好了,最后还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0 10:42: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