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怎么保存不会生虫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薏米是一种非常养生的米,这种米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地位不如大米,但是因为食疗效果十分好,所以备受大批女性喜爱。

买回来的薏米如果吃不玩,可以密封保存。保存之前,需要将薏米全部倒在一个大盘子,假如有蛀虫,它会马上爬出来。晴天的时候,可以将薏米拿出来晒晒太阳,一般来说,晒半个小时就可以。

接着将薏米放入密封罐,罐子应事前清洁干净,不要留有水珠,保持干燥,可以用保鲜袋再封存一下,起到有一个保鲜的效果。

保存好以后,放在冰箱内。每次用的时候,拿出来,用完接着放入冰箱内,因为在室温下,夏日炎热,容易长蛀虫。

薏米可用作粮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汤均可。这种食物滋补效果十分好,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薏米。

薏米虽然好吃,但是这种食物十分容易生虫,如果遇到薏米生虫,很多人都会将其丢掉,其实薏米如果生虫不严重的,可以将薏米连口袋一起放入冰箱冷冻室里面,等冻了24小时以后再取出,这个时候薏米的虫子基本上都被冻死了,捡出来之后,还是可以吃的。

薏米生虫之后,还可以将生虫薏米放在阴凉通风处,让虫子慢慢爬出,然后再筛一筛。很多人喜欢将生虫的薏米置于阳光曝晒,这样做非但达不到杀死米虫的目的,反而会适得其反,因为过一段时间之后,薏米的虫子还是会生长出来,暴晒之后的薏米口感也会产生变化,变得十分干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0 15:45: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