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枇杷膏是剥皮好还是不剥皮 如何保存枇杷膏

熬枇杷膏不需要去皮,枇杷膏其实就是枇杷的果酱。枇杷本身的外皮十分薄,且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在熬制的时候,不需要特殊处理,只需要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枇杷在清洗的时候需要注意,枇杷的尾部有毛毛样的东西,一定要清理干净,不然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如果是生吃枇杷,一定要将枇杷的表层的绒毛除掉,因为这个部分不建议食用。

熬制枇杷膏的关键还需要好的原材料,这需要熬制的时候,仔细挑选好的枇杷。挑选枇杷需要注意,一般来说,成熟的枇杷皮呈现金黄色,而初熟或者还未成熟的枇杷皮则呈现淡黄或者青黄色,熬制枇杷膏最好是选择成熟的枇杷,这样熬制出来,口感更好。

味美甘甜的枇杷一般整体形状呈椭球形,上面较底座略小,表面突出微鼓更佳,一是果肉更丰富,二是受光面积更大,储存糖分越多。想要熬制出口感比较好的枇杷,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朝着这方面靠拢。

仔细观察枇杷的表皮,也可以挑选出比较好的枇杷膏。一般来说,新鲜的枇杷果皮金黄色,略微有泛光泽,上面茸毛完整没有倒伏,如果是不新鲜的,则是反过来的。

自制的枇杷膏一定要用小玻璃瓶子来盛放,这样取出来也方便。不建议用大瓶子,因为大瓶子是很容易进入太多的空气的,这样会导致枇杷膏很容易变质。

另外,枇杷膏不适合存放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中,自制的枇杷膏因为没有添加任何的添加剂,最好是放入冰箱的冷藏层内保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0 15:47: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