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圣女果和菠萝做菜?教你做营养菜肴

 

菠萝是热带水果,它的口味酸甜、味道清香,而且其中还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还有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营养物质,食用之后可以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元素。

圣女果又称小西红柿、小番茄果、樱桃番茄等,既可作蔬菜又可作水果,其中维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7倍,食用之后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因此圣女果很受欢迎。

 

这两种食物不仅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做成菜肴食用。

菠萝圣女果酸甜排骨: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排骨500克、菠萝半个、圣女果6个、黄瓜一小段、鸡蛋1个、生粉若干、糖、醋、番茄酱、油、盐、酒、生抽、生姜。

 

把排骨清洗干净,放进盆里,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之后沥干水分,放进大碗里,放入少量的酒、盐、生粉、生抽拌匀,腌1个小时;把菠萝去皮,然后切成小块,用淡盐水浸泡30分钟后,捞起沥干水分;把黄瓜切小丁;圣女果清洗干净后对半切开;备用。

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散之后加入生粉,搅拌成糊状,把鸡蛋糊倒进排骨中,搅拌拌匀,让每块排骨都沾上鸡蛋糊;在小奶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之后,把排骨放进锅里,一块一块地放,以免粘连,先大火炸下,等定型后再转小火炸熟。

 

分3次把排骨炸好,捞起沥油晾凉;重新把油烧热,倒进排骨,大火复炸1分钟左右;炸好的排骨沥干油;准备一个小碗,加入糖、醋、番茄酱、水淀粉调成调味汁。

在不粘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放进姜片,加入切丁的黄瓜,煸炒至黄瓜断生;倒入调味汁,煮开,关火;倒入炸好的排骨,翻拌均匀,让每块排骨都沾上调味汁;倒入菠萝和圣女果;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0 10:56: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