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什么最降火?教你做清热去火汤

 

夏季天气燥热,很多人会火气旺盛,容易上火,这样大家往往就会出现身体不舒服、吃不下饭的现象,除了大量喝水和增加上厕所的频率外没见降火,这时候多喝点清热去火汤还是很不错的。

绿豆汤: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绿豆160克、白糖60克。

 

把绿豆清洗干净,在清水中浸泡3-4个小时,这样绿豆更容易出沙。把绿豆放进砂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锅盖之后,用大火煮开,关火之后继续焖煮15-20分钟,之后继续开大火煮开之后,关火焖煮15-20分钟,这样连续焖煮三次左右,绿豆就熟烂开花了。最后加入白糖,煮至白糖融化就好了。

苦瓜蛋花汤: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苦瓜一根、鸡蛋一个、盐适量、香油适量。

 

把苦瓜清洗干净,对半切开去掉白瓤,切薄片,越薄越好;锅里加入适量水烧开,苦瓜焯水去掉一些苦味,变色就可以捞出来了,之后放在凉水中冲洗一遍,放着备用;锅里重新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加入苦瓜。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散,再次烧开后加入鸡蛋液,待蛋花成型后关火,加入适量盐和香油调味即可。

鲜奶雪梨汤: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鲜牛奶150毫升、雪梨2个、蜂蜜适量、白砂糖适量、淀粉适量。

将雪梨清洗干净,对半切开之后去核,切成小块;在锅里放入适量清水,放入梨块,煮熟之后,放入蜂蜜、牛奶,搅匀后用白砂糖调味,用水淀粉勾米汤芡,装碗即成。

菠菜银耳汤:

 

在制作之前,准备好菠菜150克、银耳20克、香葱15克、食盐适量。

把菠菜清洗干净切成段,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烧开之后,把菠菜放进去烫30秒,之后把菠菜放在冷水中泡一下;把银耳放在碗里用温水泡软,洗去泥沙,摘成小朵;把香葱去根须洗净,切成葱花。

在锅里放入银耳,倒入适量清水,然后用中火煮开之后,把菠菜放进去,再次煮开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最后撒上香葱就可以出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0 10:58: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