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粥快速凉下来 这些方法你了解吗

想要粥快速变凉,这个时候可以用勺子迅速地搅拌,可以让粥里面的热气蒸发的速度加快,这样粥很快就变凉了。

用吹风机吹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只是要保证吹风机比较干净。一般来说,用吹风机的冷风的大裆位吹,并且不断地搅拌,粥会迅速变凉。

在风扇或者是空调底下吹,也可以让粥快速变凉。如果是夏天,可以将粥放在出风口处,当然,也要保证出风口干净,如果是中央空调,不建议对着吹,可能会污染粥。

将粥放入密封的饭盒,放到自来水底或者冰水底下淋,这样也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变凉效果。

粥类如果十分热,这个时候不可以直接放入冰箱中,虽然这样粥会迅速变凉,但是也有可能会变馊。

夏季煮粥,如果放在室温下,很容易变质,这个时候,需要准备一些保鲜膜和一个干净的容器,先将喝剩的粥倒入干净的容器中,接着用保鲜膜包裹着容器,然后等到粥变凉后,放入冰箱中保存,这样做可以保存到第二天,但是食用时需要加热。

煮熟的粥还可以用冷水保存。将煮好的粥晾凉,然后放在通风处保存,或放在凉水里保存,这样就可以保存到第二天,同样食用时需要进行加热。

另外,如果室内温度比较低,能够一直保持这个温度,这个时候,也是可以室温保存的。如果是冷藏保存的粥,喝的时候还需要进行加热,并且如果剩粥比较多,可以将粥分装保存,分批次加热食用,避免粥在反复加热冷藏的过程中染上细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1 15:27: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