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芋头到底多大 最大的可以长到十斤

荔浦芋十分大,有的甚至和西瓜有一拼,当然,也有一些和普通芋头差不多的,但是相对来说,整体比普通的芋头大很多。

荔浦芋产于桂林市的荔浦市,这种食物个头十分大,营养丰富,切成薄片,还可以做成“红烧扣肉”,风味特殊,肉不腻口,是宴会上的一道美肴。

据悉,荔浦芋头当年还是朝奉的贡品。荔浦芋又名槟榔芋,作为广西的首选贡品在岁末进贡皇家大典,尤其是在清朝乾隆年间达到了极盛。

关于荔浦芋的大小,看看这个你就知道了。在民国3年《荔浦志》中曾记载:“旧志云:有大至十余斤者,今实无。但以城外关帝庙前所出者为佳。剖之,现槟榔纹,谓之槟榔芋”。“纹棕色致密,粉松而不粘,气香。他处有移种者,仅形似耳,无纹,谓之榔芋”。

一个芋头有十斤大小,这在普通的芋头中还是比较少见的,足以见得荔浦芋的特殊。

虽然荔浦芋个头比较大,但是在挑选这种食物的时候也要看这几点。挑选荔浦芋时应选择较结实且没有斑点的芋头,这样的芋头口感会更好。

芋头的体型匀称,拿起来重量轻,就表示水份少,这样的芋头会更甜,更软糯。

如果买的荔浦芋头是有切口的,这个时候可以观察一下切口,如果切口汁液呈现粉质,那么就说明肉质香脆可口;如果呈现液态状,就说明肉质就没有那么蓬松。

另外,荔浦芋头要选择颜色比较深的品种,最好是带泥巴的,这样更新鲜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1 15:32: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