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上的胶怎么去除 这些方法一定要收藏

地板上的胶可以用抹布蘸取一些酒精擦拭,这样很容易就清洗干净了。如果没有工业酒精的话,用丙酮的效果也是一样的,而且更加方便有效,直接滴几滴在地板上,静置一分钟,然后就抹布一擦就没了。

香蕉水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这种溶剂除掉胶质物也是很容易的,但是在使用时要注意戴上塑胶防护手套。

洗甲水也可以将地板上的胶水清理干净,这种方法和卸甲水是一样的,将纸巾沾湿,然后盖在胶质物上,静置三分钟后擦掉就行了。

护手霜其实也可以除掉地板上的胶质。把护手霜挤一些在胶质物上,然后用大拇指慢慢地搓,一般来说,搓一会儿就可以将胶水弄下来了。

除掉地板上胶质的方法其实有很多,不单单只有上面这些方法,其实想要地板干净,最主要的还是要养护好地板。

日常生活中,家中的地板一定要注意保持干燥、清洁,避免与大量的水接触,不允许用碱水,肥皂水等腐蚀性液体擦洗。

地板擦洗要选择拧干的纯棉拖把擦拭,如遇污迹用钢丝绒摩擦,每隔一段时间打一次蜡,这样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养护作用。

倒水或遗漏水于地面时,及时用干的软布擦干净,这样可以防止液体渗入到地板的内部。如果动物黏液进入了地板中,要及时清理,不要等晚上或者是第二天再处理。

另外,一些烟头或火柴等火种随手扔在地板上,避免锋利、尖锐物品划花,这样都可以延长地板的使用寿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1 15:33: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