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洗澡要注意这几点 为了身体健康要注意洗澡频率

炎热的夏季让人很容易出汗,洗澡几乎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洗澡不但可以清洁身体,还能给身体快速降温。在夏季的时候,虽然洗澡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但是夏季洗澡也是有讲究的。夏季洗澡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呢?

1、夏季洗澡的时候,水温一定要适宜,一般来说控制在37度-40度左右,这样的水温洗澡更舒服。一定不要让洗澡水忽冷忽热,过凉的水温会导致感冒,还会使皮肤血管立即收缩,给心脏增加负担,过热的水会导致身体毛细血管扩张,在洗澡的时候可能会产生缺氧。

2、夏季洗澡的时候,选择沐浴露也有讲究,因为夏季出汗比较多,身体油脂分泌旺盛,所以选择沐浴露的时候,可以选择清洁效果好一些的沐浴露。但是夏天洗澡的时候,不需要每天都使用沐浴露,如果一整天都在空调房,皮肤比较干燥的情况下,不使用沐浴露也是可以的。

3、洗澡巾一定要经常清洗,因为夏季洗澡比较频繁,所以很多人懒得每次都洗毛巾,但夏季本身就热,容易滋生各种细菌。每次清洗完洗澡巾之后,都要清洗,然后再放在太阳下暴晒,给毛巾消毒。

4、刚运动完的时候,不可以马上就洗澡。夏天的时候,身体大汗淋漓,这时候很像冲个来个水澡,但是运动之后马上洗澡影响身体健康,可能会让身体侵入寒气。

运动完之后,让自己稳定一段时间,身体的汗用毛巾或者纸巾擦干,心跳平稳之后,再洗澡。

5、夏天的时候很热,很多人每天都会洗好几次澡,其实这是没必要的,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必须要洗澡,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洗澡过于频繁很容易损伤身上皮脂,降低皮肤的自我保护能力,反而会让皮肤变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2 18:11: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