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的西瓜还能吃吗 要用正确的方法保存

西瓜在水果中属于体积比较大的一种,所以每次买西瓜的时候经常会剩下很多吃不完,但是剩下的西瓜如果扔掉又太可惜,所以大家都会把吃不完的西瓜放在冰箱里保存,等到第二天再吃。隔夜的食物新鲜度肯定会受到影响,那么隔夜的西瓜还能吃吗?如果需要隔夜再吃西瓜应该如何进行保存呢?

隔夜的西瓜其实可以吃,但是要注意保存的方法,如果保存方法不当,不会滋生很多细菌,继续吃就会对身体有伤害。

在比较高温的环境下,西瓜如果没有防护,时间长了肯定会滋生一些细菌,所以切开的西瓜储存时间一般在三四个小时左右,如果没有吃完尽量低温冷藏,并且还需要保持西瓜的完整度。

吃完了西瓜可以先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在冰箱里冷藏,如果家里的温度比较低,直接放在室温保存也可以。

虽然包了保鲜膜,但是在把西瓜拿出来吃的时候,要把表面1cm左右的部分切掉再吃,因为保鲜膜也会阻碍西瓜降温,而且保鲜膜本身属于塑料,是不够安全和卫生的。

就算是冷藏,切开的西瓜冷藏时间最长也不要超过24小时,如果超过24小时,即使西瓜表面看起来还很新鲜,也不要再继续吃了。

切西瓜的时候还需要注意工具的使用,尽量不要和切肉切菜的刀具混合使用,保证刀具和砧板的卫生,切西瓜之前最好用开水把砧板烫一下,或者使用专门切水果的砧板。

吃西瓜会长胖吗?

西瓜的糖分比较高,如果吃的很多还是会长胖的,但是如果控制在正常的标准之内,体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不管每天的食用量不要超过350克,血糖高的人群更要减少西瓜的食用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2 23:24: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