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酒的酿制方法 选择的原料一定要新鲜

对于荔枝爱好者来说,荔枝真的是非常好吃,而且是其他水果不能替代的一种美味,古人也常常用诗词来称赞荔枝“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可以用荔枝来酿造荔枝酒。采用新鲜的荔枝作为原材料,制作出来的酒有淡淡的清香味,而且荔枝的营养也不会流失。

荔枝酒在家里就可以轻松酿造,正确酿造荔枝酒的步骤:

准备材料:荔枝白酒、白砂糖、干净能够密封的罐子。

1、制造荔枝酒之前需要先对荔枝进行处理,把荔枝都剥开,并且把坏掉的荔枝挑出来。同时去皮去籽,用盐水给荔枝进行一次清洗,用盐水清洗荔枝可以去掉表面的那种苦涩感。

2、把处理好的荔枝果肉放在先准备好的罐子里,加入适量的白糖和白酒,并且把盖子盖好进行密封。

3、把罐子密封三个月左右让罐子里面的荔枝发酵,荔枝酒就酿制的差不多了,有淡淡的酒香和荔枝的甘甜。

酿造荔枝酒的注意事项:

酿造荔枝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白酒的度数,一般要选择35°到50°之间的白酒,如果白酒的度数太低是不合适的。

酿造荔枝酒的荔枝最好是非常新鲜的荔枝,如果已经破口或者出现破损是不能使用的。

还需要注重荔枝的品种,一定要选择味道甜汁多味浓的荔枝,这样泡出来的酒味道更加香醇。

喝荔枝酒有哪些好处?

荔枝酒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糖分和蛋白质,喝一些荔枝酒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分解皮肤中的有害色素,让肌肤更加红润,对于女性来说可以少喝一点,可以美容养颜。

酒虽然好,但是对于一些体质偏热糖尿病或者有疾病的人来说,是不适合饮用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2 23:28: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